My fish

2009年1月1日星期四

沒有人不適合傳銷,只有人沒找到正確方法。


沒有人不適合傳銷,只有人沒找到正確方法。


有次受邀到一家傳銷公司講課,在休息時,有位夥伴跑來問我問題。


她說:『黄老師,你講的傳銷事業經營法則我們都覺得非常棒,非常實用,但是,問題是,我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做傳銷?』


我問她說:『妳自己覺得呢?』

她猶豫的回答我說:『我覺得不是很適合。』


我接著問她為什麼覺得自己不適合?

她說:『我年紀還很輕,人脈不是很廣。』我說:『還有呢?』


她又說:『我的個性從小就內向,不太會交際與說話。』

我說:『還有其他理由讓妳覺得自己不適合傳銷嗎?』

她又說:『我從來沒有銷售經驗,不知道怎麼賣東西。』

『還有嗎?』我看著若有所思的她問道。

她想了想,問我說:『這些理由還不夠嗎?』

我笑著回答她:『假如妳的人脈很廣、又會交際、又能言善道,然後又有豐富的銷售經驗與技巧,應該早就成功致富了,何必還要困擾要不要藉由傳銷事業,幫助自己完成所有想完成的夢想。』這是什麼意思呢?

其實,大多數考慮加入傳銷事業的夥伴,在加入前,通常都會懷疑的問自己,『傳銷事業聽起來好像真的很不錯,但是我適合嗎?我做得起來嗎?』


接下來,就像我們往常的『思考慣性』,一連串的疑問與負面訊息進入我們的腦海裡,我們不禁擔心起來:


『我認識的人不多,而且好像都不會來做傳銷。』

『我只是個很普通的上班族(家庭主婦),從來沒有賣過東西,要怎麼做呢?』


『我這個人臉皮最薄了,一定開不了口的。』


『我要兼顧家裡和公司的事,時間已經不夠了,那有辦法再來做傳銷呢?』


於是,許多的夥伴就打了退堂鼓。


剩下的呢?有大部分的人想,雖然也不確定自己到底適不適合,就『姑且一試』吧!


就是這個『姑且試試看』的心態糟糕,因為一旦存有這樣的心理,我們便不會全心的投入,得靠上線推一下,我們才勉強動一下,既缺乏行動力,更缺乏堅持到底的決心。


結果成績自然不佳,受到的挫折也多。於是,在做了一段時間後,就可以『理所當然』的告訴自己:『看吧!我早就知道自己不適合做傳銷。』這是相當可怕,卻普遍存在的問題。


我們認真的去分析過那些在傳銷事業中登峰造極、表現卓越的成功傳銷商,雖然都具有認真堅持的一些共通特質,然而,基本上,不管在教育背景、個性、人際網路、工作經驗等各層面上,都有相當大的差異。

因此,我們可以清楚的知道,沒有特定類型的人才適合經營傳銷事業,也不是只有少數特定類型的人在傳銷事業中才會成功。


傳銷事業之所以迷人,除了能藉由『倍增原理』幫助人們快速成功致富、學習成長之外,更重要的是,相較於一般行業,傳銷事業最不講究學歷、背景或個人條件的事業類型。成功的關鍵是在於如何有效的運作組織,發揮『借力使力』的『槓桿力量』,以最小的力量收取最大的成果與表現。

就是因為我們人脈不足,所以要在傳銷中擴展人際關係。

就是因為自信心不足,所以要在傳銷事業中不斷學習,並培養領導力。

就因銷售經驗缺乏,才要經營傳銷,藉由實際的操練獲得現代人生存最重要的技巧。

就是因為口才不好、個性內向,所以要在傳銷的良性主動環境中改變。

在經營傳銷事業的過程中,不只要對自我建立一個重要的觀念:『沒有不適合經營傳銷事業的人,只有沒有找到正確方法的人。』

更要在我們推薦一個新夥伴加入時,就灌輸給他們這樣的心態。如此一來,當夥伴堅定這樣的想法,才不會有『姑且一試』的心理,也不會在『被動』與『懷疑』中快速陣亡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